Whisper

我们都是星星的一部分。

[俊哲]

平行时空 大学期间 一见钟情



第一次见龚俊,是在上海外滩。

那天晚上下着雨,游客比平常少,张哲瀚一个人来外滩散心。

他看着灰蒙蒙的天空,缓慢起伏的江水,水上扩散开的波纹,想着杂七杂八的事情,第一次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。

身边有男生在嬉戏打闹,张哲瀚正想走远一点,余光瞥见一个穿着白T背对着他的男生脚下一个踉跄,快要摔倒的趋势,他离得近,本能地出手扶了一把,握住那人的手臂,松开时带上了一点不属于他的温度。

“谢谢啊!”龚俊借力站稳,回头冲他一笑,眸光明亮。

“不客气。”张哲瀚淡淡回道,压下心底一瞬间的异样,继续往既定的方向走,背后多了一道跟随他的目光。


刚刚对视的那一秒,龚俊突然很想吻那人微微下垂的眼睫。

我一定是疯了,他想。


回去以后龚俊时不时会想起那天下着雨的外滩,想起雨中踽踽独行的男生,握在手上温柔又坚定的力道,还有微垂着的那双眼……想的结果就是龚俊跑去外滩散步的频率肉眼可见地多了起来,有时候是和朋友们一起,有时候是自己一个人。

他在这条望不到尽头的岸边走着,渴望一场偶遇。

下次遇见他,一定要要到联系方式,龚俊第无数次这么想着……可他们一直没遇上。

就在龚俊生出放弃的念头时,那人却以一种意料之外的方式再次出现在龚俊的生活里。


那是两个大学的联谊舞会。

张哲瀚喜欢独处,也不排斥社交活动,二者都是他生活的一部分。看到舞会宣传的时候,手头上忙的事情正好告一段落,他便顺手报名了,也趁着这个机会放松一下。

舞会那天,张哲瀚换上了久不见光的白色西装,又按照要求戴了张银白色的半脸面具,薄唇微微抿着,整个人看上去非常高冷。


龚俊也不是一上来就认出了他。

事实上当他一入场,听到抒情的华尔兹舞曲,看到大厅里成对跳舞的人时,他的表情一片空白。

这就是假面派对?玩我呢。

龚俊操控着僵硬的四肢,寻了个无人的角落坐下,无奈地转起了手机。

其实,如果他会跳舞的话,这会是一个有趣而浪漫的夜晚,然而、然而……

龚俊本就长得惹眼,不一会儿已经有好几个女生对他发出跳舞的邀请,自知跳舞水平的他当然不敢随意祸害她们,找了个已经有舞伴的蹩脚借口来推脱。


灯光突然暗了下来,主持人在台上调动气氛,一支舞曲播放完毕,切换到下一首。

"所以暂时将你眼睛闭了起来……"

沙哑的男声响起,瞬间将跳舞的人们拖入到一种忧伤、决绝的氛围里。

龚俊听着歌闭上了眼,忍不住跟着旋律一起哼。


一支舞结束,张哲瀚到自助区喝了点水,之后贴着会场边缘满场子溜达,找了个地方坐着。

休息区人不多,张哲瀚注意到与他隔着二三个座位的地方坐着一个男生,手上不停地转着手机,时不时有女生过来跟他搭话。

男生脸上挂着歉疚的笑容,嘴里说了些什么,张哲瀚听不清,但也能猜到是类似拒绝的话,因为女生们最后无不一脸遗憾地走了。

是该遗憾,虽说帅哥遍地有,这么帅的……可不多见。张哲瀚用余光打量他,想这人真是精致到了头发丝。


"诶,你怎么不跟她们去跳舞啊?"趁没人的时候,张哲瀚挪近了些同他讲话。

"我不会跳舞。"龚俊愣了愣,实诚地说。

张哲瀚眉头一皱,不会跳舞来什么舞会,这人怕不是傻的吧。他再一抬头,看到龚俊有些憨憨的笑容,仿佛印证了他的想法。

而在张哲瀚看不见的地方,龚俊的心脏疯狂跳动,幸而被更大的音乐声掩了去。虽然不能确定,但龚俊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,眼前之人就是他一直在寻找的人。

"你……你可以教我吗?"偏暗的光线下,龚俊直勾勾地看着他,脑海中模糊的轮廓逐渐清晰起来。

"好啊。"对着那双过分真诚的眼睛,张哲瀚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。

看着怪可怜的,他想。


两人挑了一个相较而言不起眼的角落,张哲瀚习惯性地想把手搭在舞伴的后背上,中途想起现在是教学模式,硬生生改了个方向,搭上龚俊的肩膀。

龚俊则无比自然地抚上了张哲瀚的腰,又拉过他的右手十指相扣,两个人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,几乎是胸膛贴着胸膛。

张哲瀚自诩反应快,也被拉了个猝不及防,他想这家伙是真的不会跳舞,连基础姿势都搞不明白。

“然后要怎么做?”龚俊低头问张哲瀚,嗓音低沉。

“你的右手,”张哲瀚稍微退开一些,反手握住龚俊搭在他腰上的手往上移,“要放在肩胛骨下面。”

“嗯。”龚俊点点头,视线紧紧黏着眼前人,安静地站在原地任张哲瀚摆布。

“左手,松一点。”张哲瀚无视了那道过于灼热的视线,淡定地将手抽出来,再轻轻搭上去,“要开始了哦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