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sper

我们都是星星的一部分。

[俊哲]中暑

龚俊和张哲瀚挤在户外的一个小棚子下休息,周围是一片杂草,枯败与绿意交融。龚俊慢悠悠摇着扇子,练习着台词,微弱的人工风将两人的刘海吹得一晃一晃。

感觉到身边的人以一种异常的速度倒向自己时,龚俊下意识地伸出手,接住张哲瀚摇摇欲坠的身体。

一切发生得很快,且猝不及防。

张哲瀚短暂地失去了意识,身体随着惯性往前仰,被龚俊握着腰轻轻拽了回来,更稳地托住。

看着怀中人苍白的脸色,龚俊皱起眉头。

“张老师,我扶你去里面休息。”

张哲瀚听到了这句话,眼睛仍旧闭着,整个人晕乎乎的,嘴里小声嘟囔了一句“不用”。

龚俊猜到了他会这么说,故意没理会,自作主张揽着人往休息室走,用扇子挡了一路的太阳。中暑最怕人多围着,龚俊深知这点,于是对投来目光的工作人员摇摇头表示这边没事,自己能处理。

到休息室之后,张哲瀚其实已经感觉好了一些,刚被龚俊放到床上就想坐起来,龚俊察觉到他的意图之后坐到床边,双手撑在张哲瀚的身体两侧。

“张老师,听话,先躺着。”龚俊对张哲瀚说,用比平时低沉一些但同样温柔的声音。

张哲瀚听了,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身体已经做出回应,乖乖躺了回去。

龚俊太知道怎么让张哲瀚顺着他了。

安抚好这边之后,龚俊去找了个冰袋,用毛巾裹着敷在张哲瀚的额头上。

张哲瀚只觉得昏胀的大脑犹如开了扇窗,透了些凉风进来似的舒服,只是胸口还有些闷,于是他往两边扒拉了几下衣领,让它敞开一些。

龚俊突然就不知道视线要往哪落了,他把毛巾翻了个面,干脆闭着眼睛继续复习下午要用到的台词,但是那道沟转而浮现在脑中,反而更清晰了。

张哲瀚半眯着眼休息了几分钟,觉得差不多了,正打算起来去继续拍戏,就看到龚俊闭着眼嘴唇翕动的样子,脸一路红到了耳朵根。

张哲瀚瞬间了然,起了逗弄他的心思。他双手往上捧起毛巾包裹的冰块,连同那只覆在上面的骨节分明的手,迅速将它们移动到胸口敞开处。

“唉,你……!”龚俊睁眼,看到张老师明晃晃的恶作剧,好像被气到了,脸上却是带着笑的,十分纵容对方。

“嘿嘿嘿——”张哲瀚计谋得逞,笑得贼开心。

龚俊被他这么一闹,反而不害羞了,他顺势沿着胸口的轮廓降了温,又想起了什么,去挽他戏服的袖子,给手臂也降了温,在宽大戏服的对比下那截手臂细得有些触目惊心了。

“张老师,你太瘦了,拍完戏可得好好补补。”做完这些,龚俊把冰袋放回原处,又去水龙头下面洗了洗毛巾,边收拾边碎碎念,“诶,鱼粉可好吃了,下回给你尝尝我做的鱼粉。”

“好啊,我还没吃过鱼粉。”

休息之后张哲瀚彻底恢复了精神,走到门口伸了个懒腰,等龚俊收拾完出来,两人肩并肩走向拍摄场地。

有工作人员在后面看着他们的背影,恍惚觉得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人偶然来造访人间,十分不真实。

大概是热迷糊了,他喃喃自语。

评论(8)

热度(816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