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sper

我们都是星星的一部分。

[凌越]爱情来了


王越起身替王超掖好被子,突然留意到几缕柔软的光落在他捏着的被角上。他顺着往窗外看去,黑洞洞的天地间有一轮圆月。

原来今天是十五啊。

王越心头久违地一动,突然就想出去,离开沉闷的屋子,在月亮底下待一会。

他放轻脚步,合上门之前看了一眼王超,见他睡得安稳,方才安心离去。

——哥很快回来。

深夜的走廊上并不安静,人们的呻吟从一扇扇紧闭着的门后面传出来,王越无动于衷,拖着迟钝的躯壳往外走,此刻他心里只有那轮月亮。

 王越走下台阶,外面的风轻轻拂过他,带走一些消毒水的气味。他茫然地睁大眼去看天上完整的、明亮的一团,那是……被他遗弃了很久的另一个世界。

王越的情绪起伏一直处于相对平缓的状态,像是无风时的海岸。

在承受着异样眼光的许多个日夜,在被态度恶劣的客人极尽辱骂的时候,在最拮据和难熬的时候都是如此,甚至在美林决心离开他的那一天,他也只是一遍遍机械地重复着“你别走好不好”,最后她还是头也不回地走了,而他继续过以前的生活。

但是他死掉的部分在这个夜晚突然活过来,推倒了他为自己建造的防御塔。

王越的情绪突然失控了。

月光变成一把利刃刺穿他的身体,王越感觉到呼吸困难,他徒劳地张开嘴大口呼吸,像一条不小心被卷上岸的鱼,但氧气不是水。

他又蹲下去,希望这样的姿势可以让自己冷静一点,或者至少不要让人看见自己这副样子。

他开始咬大拇指,数星星,用一切能想到的方式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但是七岁的记忆在他脑子里不断重现,那些温暖、美好的场景一次次地支离破碎,陷入死循环。

指甲盖下方的嫩肉被咬破,血沾到了唇瓣上,但王越毫无所觉,依然在撕扯着它。

此时凌睿站在一棵树的影子里,平静地抽着术后烟,他抬头扫了一眼月亮,然后注意到突兀地蹲在路中间的一团。

他第一眼还以为是某种小动物,走近了才发现是个人。

凌睿在医院见多了精神崩溃的人,病患或者家属,哭喊的,呆滞的,失语的……他大多数时候只是默默看着,觉得有些抱歉,但无法共情更多。

但也许是今晚的月光太温柔,催生了一点慈悲,凌睿捻灭烟,在男人的身前蹲下。男人似乎没有意识到来者,他的瞳孔失了焦,嘴上沾满血,紧紧咬着大拇指。

凌睿不知道黑暗中发生着什么,但他知道怎么驱逐黑暗。

他小心控制着力道把大拇指解救出来,男人的手比他小了一圈, 凌睿一只手就能包住。

感觉到嘴里空了一块,王越停止啃咬的动作,眼神却更加茫然无助。他试图把手扯回来,却有一股更强大的力量禁锢着他,怎么挣脱都挣脱不开。

“唔。”王越忍不住发出小声的呜咽,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,压抑了一整晚的情绪在这一刻达到了峰值。

凌睿观察着男人的表情变化,那双眼睛恢复了一些神采,但几乎同时盈满了泪水。而当男人望过来的时候,凌睿感觉自己的心跳停了一拍,而后更剧烈地跳动起来。

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一双眼睛,清澈而脆弱,破碎又完整,明明悲伤要从眼里溢出来了,可还是能让人感觉到深藏其中的温柔。

后来凌睿总是回想起这个夜晚,他或许,就是在这一刻爱上王越的。

凌睿想要吻去男人眼睫上的泪珠,却不敢唐突,所以转而拥过他,一下一下轻拍他的后背。

王越没有反抗,他不知道面前的人是谁,但是白大褂让他觉得安心。

通过身体相触的部分,凌睿感觉到男人小幅度的颤抖。

“别怕,”他说, “别怕,我在这。”

没怕,王越在心里默默反驳,身体却对凌睿的声音有了回应,逐渐安静下来。于是王越重新接管自己的身体,将出了汗的手抽回来,抵着凌睿的肩膀将他推开一些。

“谢谢您,医生。”

王越垂着眼皮,有些不敢看凌睿,声音却是诚挚的。

“应该的,”凌睿笑了笑,“起来吧。”

说着凌睿先站了起来,又去拉王越,没拉动。

“医生,我腿没有知觉了,您先走吧,我……”王越抬头,第一次看清凌睿的脸,心脏狠狠地跳了一下,“我缓一缓。”

这个医院竟然有这么帅的医生,王越一边小范围地活动腿一边回想送餐经历,确定自己没有见过他。

“那么我可以跟你聊会天吗?”凌睿又蹲下去,保持跟他平视的高度。

“医生,我就是个送外卖的。”这回王越盯着地面,不再看他了。

凌睿决定从明天开始订外卖。

评论(8)

热度(32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