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sper

我们都是星星的一部分。

[凌越]爱情来了(2)


自从那天晚上碰见过之后,王越发现自己总是能在医院里看到凌睿,不管是送外卖的时候,还是下了班照看哥哥的时候。原本不存在于他生命中的人,突然开始频繁地出现在身边。

说不心动是假的,凌医生多帅啊,完全就长在了他的审美点上,可以把他的性取向一下子掰向另一边。凌医生对他的上心他也看在眼里,记在心上的,送到病房的带着温度的鸡汤也好,每天的嘘寒问暖也好,

真诚直接的表达也好,将他浸泡在满满当当的爱里,不容许他有一丝疑虑。

此时王越在病房外透气,王超已经睡了,而他出于某些原因睡不着。王越放松了身体向后靠在墙上,望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,想到自己的一生,又兜兜转转想到凌医生。

王越一个人跟世界周旋了这么些年,深知其中的不易,如果有个人可以陪在自己身边,跟自己说说话,那自然是好的。跟美林在一起的时候,他也想过一辈子,可是人家不愿意,没有人会想跟个一无所有还带着拖油瓶的男人生活一辈子,那太苦了。王越知道,他不怪她。他无法去恨一个具体的人,他只是被动地接受命运安排给他的一切,愈发沉默地活着,不再奢求一段长久的关系,眼里的光终归是黯淡了下去。

可是突然冒出来一个凌睿。

“小越。”

正想着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,王越像是做了坏事被抓包的小孩,心虚地蜷起小拇指。他循着声音的方向侧头,看到凌睿时忍不住皱了眉。

“凌医生,你没事吧。”

凌睿应该是刚做完一场手术,看上去有些疲惫,额前的发湿哒哒地黏在一起,唇色都比平时要苍白几分。他径直走向王越,轻轻环住他的肩膀,把头搭在上面。

“有事,”凌睿的声音闷闷的,带着些撒娇的意味,从很近的地方传过来,“但是见到你之后好多了。”

王超有时候也会这样抱住自己,王越心里一软,伸手替凌睿整理有些乱的头发。

“小越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小越,我们在一起好不好?”

王越手上的动作一滞,凌睿对他说过很多次“我喜欢你”,却是第一次提出“在一起”。他没有回答,静默许久,久到凌睿等不住了抬起头,诧异地发现王越在哭,五官委屈地皱成一团。

王越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他在凌睿面前好像总是要脆弱一些,他该直接拒绝凌睿的,但是话还没到嘴边他的视线已经一片模糊。

“你不想也没关系,别哭,小越……”凌睿有些慌张地凑上前吻去王越止不住掉下的眼泪,他潮湿的吻温柔地,一点一点落在水流过的浅滩,犹如在捡拾被遗落的贝壳。

“没有不想。”

最后王越听到自己带着哭腔的声音,他就这样屈从了渴望被爱的本能,缴械投降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