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sper

我们都是星星的一部分。

[凌越]爱情来了(3)

他真的爱凌睿吗?王越有时会这么问自己。他只是非常寂寞,疲惫不堪,碰巧有一点心动……也许比一点更多。但这就是爱吗?夜里王越躺在床上茫然地想,没想出什么结果就被席卷而至的困意拖进沉沉的睡眠里,睁眼又是新的一天等他去熬。

中午凌睿给他发了信息,说晚上一起吃饭。

日光暴烈,王越拎着外卖,在顾客家门口等待的间隙回了句“好”,脸上露出他自己也未察觉的笑。

凌睿不是第一次来他家,事实上凌睿经常来,下班早了来,有时候忙到夜里也来。王越不知道这里有什么好的,巷子狭窄破败,光线昏暗,不大的房间里堆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,远不如凌睿自己家舒坦。

但是凌睿愿意来这里,他还是高兴的。

下午王越骑得快了些,想早点下班回家收拾一下自己。他在这座城市里穿梭往复,汗水顺着下巴尖滴落锁骨,滑入更深处,身体却是轻快的,此刻正被一些美好的感情占据。

送完最后一单外卖,天还没黑。王越到家时王超在玩他的玩具车,看到王越很是惊喜,扔下车飞奔到王越身边,笑嘻嘻地叫着“弟”。

王越笑着揉了一把王超的头发,“哥。我先去洗个澡。”

“好,洗澡,弟洗澡。”王超嘴里碎碎念,脸上仍旧挂着笑,又回去坐下继续摆弄玩具车,“嘟嘟嘟——汽车开咯。”

王越出来时换上了背心和短裤,凉快惬意,他坐在王超对面的小板凳上,撑着手看王超将一辆小车从桌子左边移动到右边,又返回,如此反反复复,倒也不觉得无聊。王越安静地看,同时留意着屋外的声响。

 

门是敞开的,凌睿进来前还是礼貌性地敲了敲门。一开始王超有些紧张地探着脑袋,看到凌睿的脸之后顿时放松了警戒,两眼放光地盯着他手上大大小小的袋子。

“凌医生,辛苦了。”

王越起身接过凌睿手中的袋子放在桌上,转身时猝不及防被凌睿抱了个满怀。王越早已习惯恋人的拥抱,他抬手回抱住凌睿,后腰轻轻抵上桌沿。

“小越……”凌睿嗅着王越颈间,温热的鼻息扑在上面,惹得怀中人一颤。

“我好想你。”他说。

“凌医生,我们前天才见过。”王越心里有些想笑,语气却故作正经。

凌睿没有回答,而是以收紧手臂作为抗议。

幼稚鬼,王越想,耳根却有些发烫。

王越由着凌睿胡闹了一会,两人开始准备晚饭,王超围过来好奇地看袋子里装了什么,见没有自己感兴趣的,还是回去玩他的小汽车。

“弟,香!”没过多久,厨房飘出的味道又吸引了王超,他吞咽着口水,停下了手头的动作,视线不住地飘向厨房。

王越在桌旁安静挑着韭菜,他的位置既能看到正在厨房忙活的凌睿的背影,也能看到王超。

他注意到王超的反应,笑道,“很快就能吃饭了,饿了吧。”

 

说是很快,也费了一些时间。三人围坐在桌前时,天已经黑了,屋内昏黄的灯光照着他们,积灰的落地式电风扇呼呼转动,送来凉风。

王越嘴里嚼着米饭,看着眼前的一切,突然觉得幸福得有点不真实。他活了这么些年,哪怕是和美林在一起的时候,也从没有过如此温馨的时刻。他们好像真的一家人那样,日落时分坐在一起吃饭……

凌睿见王越突然怔住了,玩心忽起,悄悄夹了一筷子梅菜扣肉塞到他碗里。

王越回过神继续扒拉饭,不料入嘴的口感和预想中不同,他猛然低头,发现了某人的恶作剧。王越倒不恼,就着凌睿夹来的菜低下头快速地扒拉几口,舌尖卷起酥嫩的肉,耳后根悄悄红了,幸而光线昏黄,无人注意到。

凌睿的厨艺真的很不错,王越边吃边想,比他平常点的外卖要好吃很多,比他自己做的也要好吃。

 

吃完收拾完,两个人都有些累了,挨着坐在水渍未干的桌子旁休息,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。他们的圈子不同,受过的教育不同,但这并不妨碍他们聊工作,聊遇到的人和事,或者某天回家路上看到的残缺又明亮的月牙。

凌睿本就不是一个习惯打开自己的人,王越纵使天性坦诚,这么些年也早已学会把所有的感受咬牙吞进身体。但在这个光线偏黄的小屋子里,他们都在尝试伸出柔软的触角,同世界轻轻地一碰。

他们的对话间夹着或长或短的沉默,困意就在这沉默中酝酿。

“凌医生,困了?”

凌睿睁开眼就看见王越凑近的脸,心脏狠狠一跳。

“小越,”凌睿捂脸,“我可能得先去洗个澡。”

王越有点疑惑地看着他,“嗯,你去吧。”

 

时间不早了。趁着凌睿洗澡的时候,王越把王超那边安置好,开始整理自己的床褥。这张床睡他自己没问题,但是睡两个成年男人确实有些挤了,王越想,不过凌睿不介意就好。

过了许久,凌睿冒着热气从厕所出来,仅下半身穿着短裤。王越喊王超进去洗,又嘱咐了几句才回到床上。

凌睿很自然地走到王越身边躺下,把那一块为他预留出来的空白占得满满当当,周遭的空气陡然升温。

王越面朝凌睿,入眼是一片白花花的腹肌,很多个夜晚他就隔着一层薄薄的衣料背抵着它入眠。

“小越。”凌睿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王越抬头怔住,凌睿眼里涌动着他熟悉的光,也将他一并点燃。

下一秒带着水汽的吻就铺天盖地落了下来,如同在他身上造了一场雨。王越顺从地仰头,他的衣服被掀起,继而被剥落,扔去无人在意的角落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